《皮草情结:皮衣+皮靴》

跟去年一样,下周回国下周回国下个月回国下个月回国下下个回国下下个月回国…结果一下就10个月,习惯是习惯了,但也经常会烦,尤其是到了7、8月份,公司人告诉我“张哥,物业打电话到公司来催你交采暖费了…”立刻意识到今年又悬了,十有八九又得窝在这边了

for(下周回国;现行项目未结束;延长一周){
    if(现行项目进行中){
       做现行项目;
       期待快速结束;
    }elseif(现行项目即将结束){
       新项目计划中;
       超级心烦;<————————————目前状态
    }elseif(现行项目结束){
       新项目即刻上马;
    }
    if(疯了){
       break;
    }
}

无聊啊无聊、一阴天就烦、看不见太阳就浑身不自在、没追求啊没追求…翻东西晒晒
 
究竟从何开始记不清楚了,应该是不知不觉中逐渐开始对皮草情有独钟的。第一套皮衣是2000年底,国家开发银行柜台前移项目推广的时候去石家庄新集买的。

 
插入:“柜台前移”起初我的理解是,把客人赶出大厅,把柜台设在门口,让人站马路边上排队办柜台手续,门都不让你进…
插一段麟哥的忆往昔,一直以为“柜台前移”这个恶了吧心名字是麟哥给起的;刚到公司,除了老板,办公室就我和麟哥,一到晚上下班了,就听着隔板那边,好家伙稀里哗啦疾风骤雨般的键盘声加上一阵阵猥琐的嘿嘿的笑声(应该是在bbs上跟一帮老鸟鬼混吧、想练习打字一定要上bbs聊天);问麟哥计算机密码,答“帕斯喔德”…我心里“汗…他正在网上跟人聊英文翻译?”;天天牙疼,周周去预约医生,第一次看到牙线原来能有那么大一团;看开行组这边一个姐姐在电话里与麟哥吵架,一个电话个把钟头,中间还要被摔几次,这姐姐嗷嗷的嗓门,喜欢猫,长得也像猫,满族的,一喊起来嗓门震耳欲聋…麟哥脾气真好,要我的话早掐起来了,麟哥则不厌其烦的对其进行各种主义的教育和详细的式样说明,以及为什么要这样设计…姐姐则以唐僧招呼,甚至以此为由告到老板那里…后来这姐姐应该是嫁进了开行,姓很特别 夔 ,在那个呼机盛行的年代,麟哥进入无手机信号无电话的机房的时候,姐姐就在屋里打电话发传呼“重来…恩就这些…夔…一大俩土(奎)”啪挂电话,过一会继续,打电话发传呼“重来…恩就这些…夔…一大俩土(奎)”啪挂电话…传呼台小姐的配音应该是“…就这些么?…贵姓…哪个夔…”;01年回天津去塘沽,给麟哥淘了根棒球棍,那是第一次看到摸到真正的棒球棍…以前在北京单位的时候麟哥也提过有空带我去打棒球,那时一直未能实现,招新人不够积极主动,要不还能早几年加入团伙..还有年年院里的劳模,好几千奖金呢;出国前去过一次麟哥住处,东门外,应该是东王庄吧,还养了条猫,据说很凶残,会抓人

2000年底,柜台前移推广,分派出差地区的时候,老板比较头疼西北安排谁去,来问我(其实问我之前,老板已经跟这自己嘀咕,说西北没人愿意去,派谁去好呢..大家都喜欢去南方上海广州海南这类地方)我心思寻思,孙总啊,这就两人你嘀咕半天了…答曰“西北没人愿意去,要不我去吧”,老板开心的笑…后来那猫猫姐姐好像也特别特别的开心,一个劲夸我是个好同事,搞了半天刚开始给她分西北去了…我就是个苦大力劳工,老为人民服务了…出去一圈结果觉得非常开心,西北苦是苦了点,但是真的是从心里喜欢大西北、新疆、内蒙、甘肃、西安,上了古城、见到了火焰山、坎儿井、葡萄架,在新疆坐车就听邓丽君的靡靡之音,在内蒙草原就听腾格尔,进了蒙古包,奶茶、哈达、大碗酒,羊头、羊腿、马头琴,到了黄河做了回好汉,走了趟秦陵看了兵马俑…走了一圈才发现心里喜欢这些地方,灯红酒绿的地方大同小异。一直到06年上西藏,才又体味到那种感觉,那种心底私藏不愿与人何人共享的私房记忆。07年上富士山过程和看日出都不错,可惜最终和那夫妻两吵架,我也过得挺过,一直被拌在日本回不去心烦没控制住,结果觉得吃了一嘴的苍蝇,挺可惜的那次…
出差的最后一站是石家庄,开行的通行的主管处长是石家庄的,说新集的皮草很好,值得一去,同行的另外一个开行的女科长,面如碳性如火,也是嗷嗷那种(人非常好,在兰州那会嘴唇爆裂天天找她借化妆品抹嘴),跟她商量一起去,欣然同意,条件是要我帮忙给她买DVD,她老公要看《U571》石家庄的盗版DVD比北京便宜好多;到了新集姐姐帮我选,最后挑好了一件,忽然拉我出门,说要在阳光下看看皮质,我心里觉得有点莫名,到了外面,姐姐回眸一看,已经出了店主的视线,便细声说,这件怎么样?我看这件最好了,如果你要了别吱声去试别的,我去给你讲价…依指示而行,1500的要价最终700元…姐姐人才啊
可能因为老家是北方吧,从小就很多很皮衣,到了天津之后就没有再穿过了,在新集转悠的时候,真的是非常喜欢皮草的那种味道和那种感觉,这件皮衣穿了多年,而且带到了日本,又穿回国,又带回日本,一直到04、05体重大幅度下降,皮衣穿着显大了,妈妈见我不穿了,曾经想让我送给老舅,翻出来看看,越看感觉越好,尤其是袖口一些地方已经稍微磨旧了,感觉特棒…最终还是舍不得,扔到北京办公室柜子里面压了两年,去年搬家到天通苑的时候又翻出来,挂起来看看,感觉还是那么棒,多钱都不卖!等哥哥我以后发福了它就能重新现役了…
 
夏天穿衣服的习惯拖下来就不洗不往身上穿、秋冬这样可受不了,单衣冷,西装呢大衣不愿意穿,棉服出汗之后潮呼呼的,皮衣最实用了,用不着洗,不怕出汗,可劲糟,而且绝不刻意上色保养,一定要磨得旧旧的

 
  • 第一件、三扣西装皮衣 体重85kg以上的时候正好

把那件皮衣留在北京之后,在东京一入秋就又买了一件同样款式的皮西装,只是小了一个码,羊皮的,比原来那件更柔软更细腻一些;

 

  • 第二件、二扣西装皮衣 现役中、几乎和原来的一样

 

  • 第三件:双排扣皮大衣、水牛皮,皮质较厚坚挺

 

金城武的《不夜城》最喜欢的收藏影片之一,以前从来没有留意过这个帅得一塌糊涂的人,就是从这部片子开始,也因为这部影片,买了一件皮衣(算是追回星吧)
购于上野 アメ横 意外的竟然老板娘主动给打折这是头一次在日本现场购物有讨价还价,老板娘看我选了尺码试穿之后还提醒我,里面套不了西装,系扣子可能会紧,我说我就没打算里面再套西装,而且我皮衣从来不系扣子(笑…皮衣很挡风,可是真遇上大风天,不系扣子可真抵挡不了…这点后来穿它回北京深有体会,系不上就裹着吧)

  • 第四件:单排扣皮大衣、羊皮、皮质柔软

 

纯属意外、不知不觉几个信用卡积累了相当的点数,恰逢网上皮衣特价,于是用点数换了这件,很正式,属于正装款式,套西装穿大小正好…不过接下来不久,发现真的是很少很少见到东京这边穿这种皮大衣的,除了歌舞伎町,自己觉得稍微有点扎眼,于是穿回北京之后两件皮大衣都撂家里了,另外也是寻思来年冬天肯定还是在北京过,就不来回折腾了…

  • 第五件:单排四袋西装、羊皮、皮质柔软

07年体重继续下降,无意之中碰到,试穿了一下正合适,收了

  • 第六件:短款皮夹克、羊皮、皮质柔软

 

 

在商场抽奖,抽两次,一次中了个1000,一次中了个6000,顺手买回来了给

  • 第七件:皮夹克、碎皮子拼接缝制

比较老的款式,算是复古吧

  • 第八件:半大衣,带个毛皮领,但是样子太嚣张了,从来没有佩戴过

 


《皮靴-高跟链靴》

和大部分男生一样,穿鞋都是用囤的,不管有鞋带没鞋带,这种链靴最适合了。究竟因为什么喜欢自己也不知道,大概因为那皮子和那跟吧,另外估计就是喜欢皮鞋但反感正装皮鞋,反感西装有关,总觉得那是劳工工作服:西装领带+革履+公事包(冬天再+呢子大衣) 实在不穿不行的时候咱拎个保险箱,不知道的以为里面好几百万刀,万一碰上个劫道的还能切磋切磋武艺(忘了是谁跟我说回去路上注意安全…随即听到旁边人说“谁那么不开眼敢招他啊”…我长得让人很有距离感么?


 

  • 第一双 牛皮中帮链靴 终于知道原来有点跟的鞋子比平底鞋走路舒服。

这双鞋子一共有两双,第一双整穿了三年,给揣了个稀巴烂,鞋头鞋边也磨得退色,后来因为给撑得太肥了,退役了,但是没扔,万一以后再长个没准脚就长肉不长骨头呢,还能穿…也说不定…问,你怎么又长个了?你到底多高?我181啊…那你怎么看上去比平时高了呢…哦你穿高跟鞋了,也不怕磕着脑袋…

  • 第二双 人造皮 高帮 能当正装鞋穿,但人造皮实在有点不行,还是高帮,不大透气,天凉的时候挺舒服的

  • 第三、四双 猪皮高帮 买了两双 因为一次回北京没带回来,这边又买了一双

    • 第五双 牛皮中帮链靴 和第一双完全一样 我这人念旧…

    •   第六双 牛皮高帮链靴 比较厚实,更接近于摩托靴 北京冬天穿比较舒服

     

    •   第七双 牛皮高帮链靴  应该是第一双和第六双的综合,尖头但较厚,皮质相当的好、特价碰到手痒痒,其实早够穿了,血拼减压吧

    • 第八双 牛皮高桶仔靴 同理 特价碰到手痒痒,其实早够穿了,血拼减压吧

     

     

    • 第九双 给忘了一双
    • 第十双 如果买到这里了的话 我就离疯不远了 目前属半疯

     
    #END

  • About showtime911 举重技术资料馆☠魔鬼代言人☠

    showtime911 举重技术资料馆
    此条目发表在爱好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3 Responses to 《皮草情结:皮衣+皮靴》

    1. Dingding说道:

      撑住啊! 不要疯:)

    2. Lin说道:

      嘿嘿… 原来欣欣同学在你的印象里这么“凶悍”呢? 你要她的msn么?:p

    3. Zli说道:

      哇!这么喜欢皮衣哦~看到那些款,牌子例外哈(因为看不见),诚实地,小小声告诉你:你被别人斩了~~念在你是老哥的Friend,有空跟老哥过来广东佛山,我保证让你买到又便宜又高质量的皮衣!

    留下评论